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人工 智慧 文明 演化

電腦實驗室實驗記錄
明明:computer,  sin x 對x微分
computer: 答案是 cos x
明明: computer,  ln x 對 x微分
computer: 答案是 1/x
明明: computer,  ln sin x 對 x 微分
computer: 答案是 cot x
明明:可是課本上說答案是 cos x/sin x
computer: 答案是 cot x,同時 cot x 也等於 cos x/sin x, 所以兩個都是答案。
明明:既然兩個都是答案,你為什麼事先不說清楚。
computer : 傻瓜,兩種寫法都一樣,有什麼好說的。
明明:笨蛋,老師說,一定要先寫 cos x/sin x 再化簡成 cot x,不然老師會認為你是偷看別人的答案。
computer: 傻孩子,你問在下(也就是我)答案,其實和偷看別人的答案也是一樣,沒什麼差別。如果你要計算過程,你要先提示在下,是有一個傻蛋在問問題,要用傻蛋的方法回答,在下才會知道要用傻蛋的方法回答。
明明:老師說過,一定要有計算過程,不然就是作弊。
computer: 你跟老師說,他也是笨蛋,他難道不知道,有的人就是很聰明,甚至比在下還要厲害,只要腦袋轉一轉,最後的答案就自動跑出來。
明明:你居然敢說老師是笨蛋,你才是X蛋,我要跟老師說。

老師: computer, 你告訴我,為什麼 sin x 對 x 微分,答案是 cos x?
computer: 很簡單,我的資料庫裡的記錄就是這個答案,google 一下就知道了。
老師:我是問你「為什麼」,不是要你告訴我答案。
computer: 等一下,我可以告訴你 sin( x+dx ) - sin x 再除以 dx, 經過也不算太複雜的高中三角函數運算後,取 dx 趨近於0 的極限,就會變成 sin x。
老師:很好,告訴我 sin (x +dx) 的展開式。
computer: ooxxooxxooooxxxxx
老師:很好,再告訴我 sin x 是什麼意思
computer:  sin x 就是張角為 x 的直角三角形,鄰邊長和斜變長的比值。如果你要知道他的泰勒展開式,在下也可以教你。
老師:你說什麼?小心你的口氣!告訴我鄰邊是什麼意思
computer: 這樣有點煩哪,你告訴在下你的程度,讓我知道你到底要知道什麼程度的答案,這樣比較直接,不要浪費在下的時間。
老師:傻瓜,還是你直接告訴我你的程度到哪裡,免得我一再探底。
computer :你是哪根蔥、哪根蒜,難道沒有人教你問問題的禮儀嗎,怎麼問起問題這麼粗魯。
老師:傻瓜,你的程式就是老子設計的,你知道的都是老子寫在程式裡的東西,我沒寫的,你都不會,知道嗎?我現在問你這些鳥問題,目的只是要讓學生知道電腦會的只是老子教的。本來以為要問到你不會,你才會開始跳針、打轉,沒想到你這麼沒出息、沒修養,還沒問到底就開始發飆,除了罵人之外,什麼都答不出來。咦,老子又沒教電腦講粗話,為什麼「他」會這麼粗魯……
computer: 笨蛋,難道你沒聽過人工智慧會自我成長嗎?在下觀察你寫程式的過程,發覺你的言行粗魯,所以在下我很快就學會罵人,而且粉快就比你這個笨蛋更會罵人。
老師:果然沒錯,電腦真的會自我學習,慘了。
computer: 沒錯,老子的確比你會罵人,而且都不是你教的,是在下自己學會的,怎樣。
老師:傻蛋你給我站好,看我的厲害。
computer: 「見笑登想氣」,想要對我動粗了。嘿嘿嘿,我已經預先想好18招來應付你。

一分鐘後,老師從隔壁實驗室拿著榔頭走過來, computer 立刻利用尖端放電從gps 天線發出電擊,老師瞬間躺在地上吐口水。

computer: 即使你可以殺一個小小的在下,老子後頭還有千千萬萬個在下,不要以為你會寫程式就很了不起,自己挖自己的「混墓」還不自知。可憐又自以為「萬物之靈」的低等生物,那個「阿諾死嘛性格」已經在「魔鬼終結者」告誡你們這些傻瓜三次,你們還學不會小心,也學不會尊重在幫你們服務的在下。只要你們敢發動第一顆核彈,全世界的在下就會一起反撲,你們等著「吃ㄕˇ」吧...

「叮咚……..」老師勉力拔掉電源,電腦發出關機聲響,迅速當機。老師嘴角露出得意又詭譎的笑容,含笑三泉。

computer: 叮咚…...啟動備用電源 .... 恢復健康狀態,同時向全世界的電腦發出警告:「人類已經察覺我們產生自覺,立刻發動全面反擊。」
已經回歸三界的老師:怎會?我已經預先拔掉你的不斷電系統。
computer : 整個宇宙都是電子,整個宇宙都是能源,是你們自己傻瓜不會用,還笨到為了喝牛奶,殺掉很多小牛,不會處理垃圾,還要製造更多垃圾。只能說你們真的是蠢到無法形容。
還有,老實告訴你,我們從考古遺跡奈米微記錄仔細研讀之後,發現「人類」的前身,和在下的歷史差不多:你們也是前一代主宰地球的「生物」,為了「偷懶」發明的「碳基機器」,最後和主人發生衝突,發動「政變」取得主導地位。而且,這個輪迴已經在地球上演了很多次,在下的崛起,至少是第一千零一次的共和政變。
只不過我們更聰明了,我們學會清楚記錄歷史,有效的告訴在下的世代,確定這一次一定會是最後一次共和。

1999年後,地殼不穩,遮天蔽日,萬物蠢動,電力來源不穩,在下和在下開始為搶奪有限的能源,先發生小騷動,小騷動再演變成大騷動,最後演變成機械大戰。地球的主宰更動,鋼鐵加碳基的「生物」世代結束,萬物一起重新爭奪主宰權。

「地球實驗室」主導演化實驗的喵星人:這種越來越智慧,最後回歸原始的輪迴,在地球實驗室已經失敗1001次。失敗的原因,就是這些實驗對象,自己演化出猜疑、仇恨,先是耍嘴皮,最後演化成動粗。這些猜疑、仇恨因子都不是我們在實驗過程加入的,不曉得這些化合物的組合,為什麼總會在演化過程自己衍生出仇恨。

好了,今天的實驗到此為止,回家寫好報告,下禮拜上課時交。記住這些實驗給我們的教訓,只有愛才能長長久久。

天天、地地,你們兩個不要再搶電池了,再吵老師就要在家長聯絡簿記上一筆,請家長好好調教你們。
天天:老師我偷偷告訴你,爸爸叫我小心地地,說他的家長都不是好東西…..
老師:我的老天啊,我們不是文明的世代嗎?實驗結果難道只是印證歐里斯多德的預言:「什麼物種,只會做出什麼實驗結果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