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薪苦?


助理教授應該現在多一點,因為博士後都有這麼多。前一陣子搬家,找到第一年在輔大教書的薪資單,副教授只有3萬五,好像因為我有博士學位,所以有另外再加我五千津貼,私下給的,好像是要避免算進退休金。印象中算起來,來交大第一年副教授應該就是四萬出頭,可是我一直以為有五萬。當初有位讀了碩士的女生,在工研院工作,知道我一個月只有這麼多,比同年齡的中學老師還少,竟然跟我說,那你讀博士有什麼用?
當初要來當老師,早就知道錢少、事多但是趣味多,是人間最美好的工作。我有一堆找不到學校教職的師兄弟,雖然無奈的到企業界算石油,或到華爾街算股票,儘管口袋麥克麥克,還常會問我可不可以讓他來當我的博士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